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海淀:一位退休检察官的除夕夜

北京海淀:一位退休检察官的除夕夜
2020年01月25日 20:39 正义网
原标题:北京海淀:一位退休检察官的除夕夜

  栗翠华告诉记者,基层干警每年除夕为了老百姓的平安,要加强巡逻,不能与家人一起过年三十,只能在晚上12点以后吃顿年夜饺子就算过年了。但食堂做饭只有两个师傅,包饺子也忙不过来。因此,她每年除夕都要到中关村派出所帮忙包饺子,慰问一线的干警,尽自己一点义务,一晃已是第12个年头了。闫昭 摄

  栗翠华给干警们带来了金鼠吉祥物、福字对联和新年糖果。闫昭 摄

  又到一年除夕夜,栗翠华带着行囊来到中关村派出所为值班民警们包年夜饺子。闫昭 摄

  看到民警们吃上热乎的饭菜,栗翠华满意地笑了。闫昭 摄

  正义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闫昭)过年熬夜守岁包饺子是北京人的习俗,大年三十这天,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原高级检察官栗翠华又来到中关村派出所,和辛勤的民警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除夕。她还给干警们带来了金鼠吉祥物、福字对联和新年糖果。

  “栗大姐又来所里给我们包饺子了。”“要是不过来我们还真不习惯了。”值班民警们说道。这样的坚持,栗翠华从2009年除夕夜就开始了,如今已走过了十二个年头。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栗翠华还和干警交流了青少年的帮教问题,干警们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要从小抓起,家庭、学校和社会都要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为孩子指引正确的路,教育青少年学法、懂法、不违法犯罪,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虽然自己已经退休了,但是每年除夕为值班民警包年夜饺子还会坚持下去,也为和谐文明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栗翠华说。

中关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