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岳阳与湖北省临界乡镇均设点管控

湖南岳阳与湖北省临界乡镇均设点管控
2020年01月26日 23:06 新京报

  原标题:湖南岳阳与湖北省临界乡镇均设点管控

  新京报讯(记者 景啸尘 )春节期间,各地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紧邻湖北省的湖南省岳阳市及下辖县、乡镇也采取了相关措施。新京报记者从岳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岳阳市高速设卡,下辖的村与村、组与组都进行了隔离。

进入岳阳的车辆都要测体温。受访者供图进入岳阳的车辆都要测体温。受访者供图

  岳阳市位于湖南省东北部,南抵湖南省长沙市,北接湖北省多个市区,且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公路等多条重要线路都要经过此地。而且,岳阳市到武汉市仅需要不到一个小时的高铁路程,不到300公里。所以,岳阳市也是从湖北进入湖南的必经之路。1月26日,不少岳阳人的微信群都在传“岳阳已封城,高速封路,无法进入岳阳”。对此,新京报记者从岳阳市相关部门处了解到,目前岳阳市并未封城,而是在全市各出入路口,特别是与湖北省的临界路口设立了35个查控岗点,安排了值班执勤,截至今日,并未收到有关岳阳高速封路等通知。不过,进入岳阳的每一台车,都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安检,对车上的人进行体温检测。

  湘鄂赣三省交界的地方有三个县,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就属其一。记者从平江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获悉,目前,为了做好新型肺炎的管控工作,全县所有的公交车、客运班线均停止运行。湖南与湖北所有连接交通实施交通管制。平江县下辖的虹桥镇、南江镇等9个与湖北的交界点均施行全封闭。

  除了平江县,在湖南的最北部有一个县,深入湖北腹地,距离武汉仅数十公里,就是临湘。临湘位于湖南最北部,素有“湘北门户”之称,其最近处距离武汉城区直线距离仅有不足百公里。

  家住临湘的曾晓虎告诉记者,临湘共有4个地方乡镇与湖北接壤,目前均有工作人员设卡。“因为临湘不少人都去湖北工作,所以我们这里从武汉回来的不少”。对此,曾晓虎告诉记者,早期回来的村里面都会进行排查,进行登记和监测,近期从湖北回临湘的基本都被劝返了,“大家都比较理解”。此外,据曾晓虎介绍,目前临湘专门腾出一家医院作为收治、隔离发热病人的,“有发烧的病人都被送去隔离,观察并救治”。

  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责任编辑:祝加贝

湖南湖北岳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