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武汉回大溪镇的一千多人被抓走?网警辟谣:假的

从武汉回大溪镇的一千多人被抓走?网警辟谣:假的
2020年01月26日 18:19 新京报

  原标题:从武汉回大溪镇的一千多人被抓走?网警辟谣:假的

  造谣者将面临行政处罚。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近日,有网友称从武汉回到温岭县大溪镇的一千余人被警察抓走。26日,台州网警核实后表示,此为不实信息。新京报将持续对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辟谣信息进行汇总。

  1、武汉回到大溪镇的一千多人全被抓走?

  真相:经核实,大溪镇并无此事

  24日,有网友称,从武汉回到大溪镇的一千多人,被公安局全抓走,需隔离15天,政府包了10个宾馆。

  台州网警对此表示,经与属地核实,并无此事。同时,属地派出所对发布不实信息的网民郑某(26岁,温岭人)进行传唤,郑某称自己听说该消息后,便随手在微信群内发布。此后,引发他人转发造成社会恐慌,影响恶劣。目前,温岭市公安局已对郑某作出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

  2、浙BL0535车上有确诊新冠肺炎乘客?

  真相:经核查系谣言

  1月24日晚,台州市玉环县一网民在两个微信群里发布内容为“浙BL0535这个车子刚从武汉回来,车上的人为偷跑回来的确诊病例,大家看到了及时报警,为了大家的健康,都转发”的信息。

  经台州网警核查,该信息系谣言。玉环警方开展调查并及时锁定违法嫌疑人张某志(女,35岁,玉环楚门人)。经查,张某志在一微信群里看到该则信息后,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此信息转发到两个微信群。

  目前,张某志因发布不实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3、临海县要封城?

  真相:临海各条道路通行正常

  近日,网上流传着“临海县封城、封路”的不实信息。对此,台州网警表示,经向临海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核实:“临海封城”为谣言。目前,临海各条道路通行正常。

  4、疫情导致贺州封村封路?

  真相:目前贺州交警部门并未采取任何封路措施

  从1月25日开始,网上出现“大宁国道封路”“桂岭封路”、“贺州高速封路”的消息,贺州交警表示,上述信息皆为谣言。

  贺州交警表示,目前贺州交警部门并未采取任何封路措施;交警公会、大宁等乡镇中队民警巡逻中未发现有封路堵路情况。

  5、小磨香油滴入鼻孔可阻断感染新型肺炎?

  真相:小磨香油无法阻断感染新型肺炎

  近日网传一条“秘方”称,“出门前用棉签蘸点小磨香油,滴进两个鼻孔内,轻捏几下,出门后就可以阻断一切流感和瘟疫感染。”

  《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微博辟谣称,流感和瘟疫其实是由病毒侵染所致。鼻孔里涂香油既阻止不了它们进入人体,也影响不了它们的复制,对流感和瘟疫起不了任何作用。

  新京报记者 应悦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