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院动员抗击疫情 北大第一医院首批医疗队奔赴武汉

全院动员抗击疫情 北大第一医院首批医疗队奔赴武汉
2020年01月26日 18:59 新京报

  原标题:全院动员抗击疫情 北大第一医院首批医疗队奔赴武汉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月26日上午9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召开“抗击疫情战前动员会”,就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整体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动员。当日中午,由医院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从医院出发,奔赴机场驰援武汉。

  动员会上连线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国家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王广发表示,目前身体正在逐步恢复,感谢大家的关心支持,并从专业救治角度和个人防护的角度为即将出征的医疗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院长刘新民宣读了《抗击疫情 恪尽职守 众志成城 勇挑重担——致全院职工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北大医院人,值此控制疫情的关键时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做好打硬仗和打持久战的准备,以科学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心,坚忍不拔的毅力抗击疫情,保卫人民健康!

  1月26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抗击疫情医疗队由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疾病科、感控处的医护管人员共20人组成,由马靖担任队长,赵秀莉担任副队长,贾娜为护士长。感染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处党支部书记赵秀莉曾奋战在非典一线,从事感染防护工作,这一次她再次前往疫情重灾区参与救治。赵秀莉介绍,此次医疗队携带的防护物资包括隔离服、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等,物资储备量预计能维持一两周时间。国家已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后期物资保障国家层面将有统一调配。

责任编辑:祝加贝

疫情武汉湖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