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胜中国、盒马免费为武汉医护人员提供三餐

百胜中国、盒马免费为武汉医护人员提供三餐
2020年01月27日 21:32 新京报
原标题:百胜中国、盒马免费为武汉医护人员提供三餐

餐企和零售商尽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就餐。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随着新型肺炎疫情的扩散,武汉部分医院及医护人员出现食品短缺情况,最近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以及盒马等企业正在尽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的就餐问题。

新京报记者从百胜中国方面获悉,公司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品牌将免费为武汉医护人员送出爱心餐点。其中,武汉肯德基从27日起免费为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武汉市武昌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三餐,28日起还将增加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每日供应早、中、晚餐共计约730份。

1月27日起,武汉必胜客餐厅将免费为武汉市第六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汉阳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爱心餐点,每日共计约510份。送餐方式为由医院指派的对接人每天定点、定时到餐厅取餐。所有餐点均经过专门搭配设计并定期更新,兼顾营养与口味。百胜中国还在努力为更多医院提供支持。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为配合疫情防控,保障消费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武汉市等湖北省内地市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先后暂停营业。得知医护人员存在食品短缺问题后,百胜中国立即在武汉启动内部志愿者招募工作,不到一天时间,就有近900名志愿者报名。此后,百胜中国在武汉市内重新开启三家肯德基餐厅和三家必胜客餐厅,为医务人员准备餐点。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Joey Wat)表示:“在当前全国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每个人都责无旁贷。作为餐饮企业,我们愿意尽我所能,把我们的餐厅变成爱心应援站,支持无私奉献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用一杯热饮、一份热腾腾的餐点表示感谢和关怀。”

此外,武汉盒马也在全力供应医务人员的餐品。据盒马方面介绍,1月26日起,盒马每天免费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第六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一日三餐。

盒马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让武汉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能吃上热饭,阿里巴巴以盒马武汉的18家门店为中心成立了专门团队,1月26日起,每天免费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第六医院提供早、中、晚三餐300份,为武汉市武昌区21家医疗单位每天供应饮用水、方便面、自热食品等物资3144份。其他医疗单位的食物、饮水、速食等物资调配工作也已开始对接。

据盒马官方微博透露,1月25日,解放军某医疗队医护人员已经提前收到了盒马提供的晚餐,希望医护人员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根据图片显示,晚餐有三文鱼、豆干、青菜配白米饭。

而针对武汉市民的生活保障问题,天猫超市和武汉18家盒马鲜生超市不会停业、不会涨价、货架不会空,饿了么外卖配送费不涨,外卖不停。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也会在淘宝和天猫超市持续滚动上货。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何燕

百胜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