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教育厅】要求学校严禁组织集聚性活动

【省教育厅】要求学校严禁组织集聚性活动
2020年01月28日 09:26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教育厅】要求学校严禁组织集聚性活动

  目前,我省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教育厅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省教育厅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实行高效指挥体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省教育厅要求,疫情解除前,各级各类学校严禁组织集聚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必须严格按规定报批。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假期组织学生提前到校补课,严禁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前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取消假期所有返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确需延迟开学的,由省教育厅后续统一安排。

  暂停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所有线下教育文化培训辅导和拓展活动,教育部门要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将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并全面排查关停情况,及时将督察排查情况报送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做好监督工作。各类教育培训机构要切实担负社会责任,做好宣传解释和退费工作,取得家长学生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各地指导和督促学校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提醒省外就读返青和省内高校的学生,不得利用假期时间参与任何形式的线下补课行为,做负责任有担当的公民;提醒学生和家长,生命比分数重要,健康比技艺重要,不要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校外培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评比比赛、考试展示等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探亲旅游,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各地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对违反上述要求造成疫情蔓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莫青)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