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大附中学生家长被确诊去世曾开家长会 校方通报

人大附中学生家长被确诊去世曾开家长会 校方通报
2020年01月29日 20:36 新京报

  原标题:“人大附中学生家长感染肺炎去世”,官方回应

  1月23日晚,人大附中高三某学生家长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月28日不幸病逝。事后,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市区教委领导亲自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学校严格按照全市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与该染病家长密切接触人员居家隔离,截至目前,相关家长及师生均未出现疑似病例情况。同时,学校开展环境消毒、员工体检等工作,安排并组织与患病家长密切接触人员(含家长、学生、教师),在隔离期间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

  首都教育系统将严格落实中央与北京市的部署要求,按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延期开学等相关工作安排,最大限度地减少聚集,减少人员流动,最严格地执行隔离观察等防疫措施,确保首都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1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发布情况通报。

  通报如下:

  关于我校高三一学生家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情况的通报

  2020年1月23日晚上,人大附中接到北京市海淀区疾控中心的通知,我校高三某学生的父亲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人大附中经与上级部门进行信息核实,确认我校该生家长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医治无效病逝。

  对于此位家长的离世我们表示深切的哀悼,对于该家庭遭受的不幸表示深切的同情。

  按照高三教学安排,人大附中于1月20日召开学生家长会,通报高三有关安排,家长会的报告厅标准座位680个,当天未全部坐满,网传“千余人”说法不实。因当时北京的疫情还不明,该生家长20日参加了我校高三年级家长会,先在报告厅后排集中就坐,后进班级教室听会。

  三、工作安排和后续情况

  1、得知该生家长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学校根据海淀区疾控中心的要求提供了参加班级家长会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及在报告厅该家长周边就坐家长的信息,海淀区疾控中心对家长及班主任采取隔离措施和检验测试,到目前为止,其他家长和学生(包括与该家长接触最密切的班主任)均未有染病现象。

  2、人大附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贯彻北京市和海淀区工作要求,部署并落实校园消毒、安全防护工作,推迟开学,实行校门封闭管理,限制人员进出,对进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

  3、班主任为主要执行人,对该班进行隔离的家长、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效果良好,都表示要团结一心,共度难关。

  再次对该生家长的不幸去世深表哀悼。同时学校高度重视该生的身体状况及精神状态,希望孩子能从悲痛中渐渐好转起来。全力帮助该生度过难关,在人生重要的关键时刻勇敢面对。

  感谢社会各界对人大附中的关心。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