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玉林: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督促主体责任落实

玉林: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督促主体责任落实
2020年01月30日 02:14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玉林: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督促主体责任落实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1月26日,玉林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虹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出明确要求,随即带着检查组奔赴兴业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玉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虹(右二)到兴业高速路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玉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强化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玉林市、县(区)两级纪检机关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督查工作组,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对监督部门和单位的监督联系,特别是监督督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落实好联防联控职责;重点监督推动卫健委、公安局、交运局等20个部门单位,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公职人员,依纪依规进行问责。对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等严重后果的;对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的;对故意漏报、缓报、瞒报疫情和干扰疫情防控的,一律从严从快从重追责问责。

  “每天来医院看病的发热病人有多少?”“从武汉返乡人员数量如实报告了吗?”连日来,玉林市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查工作组,深入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乡镇村居、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场所,对各级党组织和交通、卫生、公安等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北流市纪委监委组成6个督查组分赴到各相关职能部门,对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容县纪委监委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集市督查物价管控开展监督检查。陆川县纪委监委分别深入车站、医院等一线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干部工作纪律作风。博白县纪委监委从年初二开始,全体干部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采取分区协作机制及五个“一查两看”措施,对全县各项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兴业县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受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履职尽责问题举报的公告》,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举报。玉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重点对应急保障、交通、市场、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开展监督检查。福绵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村纪检委员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各村采取包联包片形式对武汉返乡及关联人员进行地毯式逐一排查。

  “朱大哥,新年好,村里的人来过了吗,你儿子的酒席取消了吧?”“取消了,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们要听政府的,儿子的婚礼延期举行。”兴业县纪委通过村纪检委员得知有村民打算在正月里办酒席,1月28日一大早,该县的纪检干部们就来到葵阳镇朱某家中了解情况。截至目前,该县摸排出的多家婚宴、挂灯活动、回娘家活动已全部取消。

  截至目前,玉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100多个督查组,重点监督检查医疗机构、药店、农贸市场、车站、高速路口、指挥部等200多次,提出意见建议80多条,以精准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见效。(玉林市纪委监委 陈榕秋)

兴业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博白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市场检查禁卖野生动物情况
疫情主体责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