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爱尔兰民众抗议脱欧 地区分裂或成英国长期挑战

北爱尔兰民众抗议脱欧 地区分裂或成英国长期挑战
2020年02月01日 17:08 央视

  原标题:北爱尔兰民众抗议“脱欧” 地区分裂局面或将成英国长期挑战

  1月31号英国正式“脱欧”这一天,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生活节奏和平时基本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反对“脱欧”的政党——新芬党和民众发起了新一轮的抗议活动,一些受访民众对总台记者表示,“脱欧”时刻对于北爱尔兰来说,是悲伤时刻。

  没有张灯结彩,也没有耀眼的旗帜,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大街上,没有任何装饰和标语提醒人们,从1月31日晚11时开始,北爱尔兰将和整个英国一起脱离欧盟。从此,北爱尔兰和与它陆地相连的爱尔兰共和国,不再属于一个统一的欧盟大家庭。 

  北爱尔兰边境地区反“脱欧”组织负责人:这对我们边境地区的民众来说

  是悲哀的一天。住在边境线两边的人,都有如此之多的担忧,许多问题悬而未决,如保险等。我们对这一天的到来并不欢迎。

  在过去的3年多时间里,北爱尔兰问题一直是脱欧谈判中的焦点问题,人们担心重设硬边界,担忧骚乱冲突重起,害怕北爱尔兰和平进程因为脱欧而毁于一旦。在还有8个小时就要脱欧的这一刻,来自北爱尔兰边境地区的反脱欧团体和新芬党支持者,开着宣传车,举着抗议标语,来到北爱尔兰联合政府和议会所在地斯多蒙特宫前,表达诉求,他们要求北爱尔兰在脱欧后举行爱尔兰统一公投,希望未来能以全新的身份重新加入欧盟。1月31号晚晚间11点,北爱尔兰边境线上至少6个地点,举行了同样内容的抗议活动。 

  北爱尔兰边境反“脱欧”抗议活动组织者:现在北爱尔兰边境线上有300多个路口,今晚(1月31日)9点半开始,边境线上一些地方将举行抗议活动。我们不会庆祝“脱欧”日的到来,“脱欧”对于我们边境居民来说是灾难。

  北爱尔兰新芬党东德里地区脱欧事务媒体发言人 阿奇博尔德:今天(1月31日)晚上我们就离开欧盟了,我们希望我们北爱尔兰民众的利益能够被保护,北爱尔兰和平协议持续实施,边境线上没有硬边界和各种暴力活动。

  经历了三年的停摆期,刚刚恢复运作的北爱尔兰联合政府没有为脱欧日举行任何庆祝活动。

  联合政府的两位领导人,因为意见分歧而分头行动,北爱尔兰首席部长、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领导人阿莱娜·福斯特当天前往都柏林,在爱尔兰国家电视台参加深夜直播访谈,争取爱尔兰的支持。而联合政府的另一位领导人,新芬党党首之一的米歇尔·奥尼尔则和新芬党主要成员一起,支持北爱尔兰边境的反脱欧抗议活动,奥尼尔还在北爱尔兰媒体上撰文,再次重申新芬党要求举行爱尔兰统一公投的诉求。 

  在表面的平静之下,北爱尔兰在脱欧之后将依旧矛盾重重,在整个英国,除英格兰外,苏格兰议会、威尔士议会和北爱尔兰议会三个地区议会,都反对英国的脱欧协议,英国在脱欧后的地区分裂局面,将成为一个长期挑战。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张建利

北爱尔兰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