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驰援湖北战“疫” 北大留学生校友一天筹10万口罩

驰援湖北战“疫” 北大留学生校友一天筹10万口罩
2020年02月03日 14: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驰援湖北战“疫”,北大留学生校友一天筹10万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也引发在中国求学的留学生友人的广泛关注。北京大学以色列籍留学生校友高佑思近日通过各方奔走,筹集到10万只口罩、5万双医用手套、2000套医用手术衣,并将之发往湖北。

  高佑思为北大以色列籍留学生校友,2014年至2018年就读于北大国际关系学院,他说,“我们每天都在非常密切的关注中国的疫情状况,很想通过自己的力量,真正为中国朋友做些什么。”

  得知在这场战役中,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短缺,高佑思积极奔走、动员各方力量,希望通过各界帮助为疫情抗击做些贡献。

  因药店口罩库存有限,高佑思把目光投向大型医疗机构。以色列中国商会董事会的召开提供了契机,参会的有全世界最大的十家医院代表之一,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人。在会议快结束的时候,高佑思和同伴们被准许进入,他们在会上提出了“我们有一个希望帮助中国朋友”的计划,得到了各方赞同。

  之后,他们获得以色列各界捐赠的3万只医用口罩,并找到特拉维夫最大医院的医疗设备供应商,获得了更多的医用口罩和其他医疗物资。

  就这样,10万只口罩、5万双医用手套、2000套医用手术衣……一批来自以色列的医用物资在一天之内“集结完毕”送往中国湖北。

  24小时的捐赠故事,远不是终点,高佑思说:“现在筹集到的物资仅仅是一个开始,后续我们会时刻和大家分享进展。”

责任编辑:张建利

校友北京湖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