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说给中国的医疗援助我们怎么没收到?原来指的是这个

美国说给中国的医疗援助我们怎么没收到?原来指的是这个
2020年02月04日 23:45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说给中国的医疗援助我们怎么没收到?原来指的是这个

  胡锡进:美国到底给中国援助了吗?特朗普总统说,美国正在向中国提供巨大帮助,老胡就纳闷了,这个巨大帮助都在哪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政府迄今没有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华春莹还说,美国第一个从武汉撤出其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撤出其使馆部分人员,第一个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断制造和散播恐慌,带了一个很坏的头。

  我觉得美国这一次表现得的确不怎么地,它不仅从中国跑得快,规定所有14天内到过中国的人除美国公民外不许进入美国,而且这期间它的其他小动作也挺多。比如美国军舰1月25日又闯了一次南海岛礁,蓬佩奥国务卿和一名叫霍顿的参议员在这期间高调攻击中国,用词非常恶劣。另外美国还邀请台湾候任“副总统”赖清德去了华盛顿。

  美国国务院星期一说,美国专家将参与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访问中国,华盛顿显然把这当成了“帮助”之一。然而美国人进入这个专家组,这可是美方求着中方的。

  要说援助,中国现在最缺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中国并没有主动求美国,但如果美国想显示自己如何高尚,就别光嘴上说,派几架专机把这些医疗用品装上去,直接飞武汉不就行了。但美国的专机连影都没有。

  有人说,美国有的企业捐了口罩,但那些都是小数量的,与美国政府亲自组织一批医疗物资运过来当然不一样。中美都是大国,大国和大国之间谈紧急帮助哪能这么虚头巴脑的。

  来源:微信号“胡锡进观察”

责任编辑:刘光博

华春莹医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