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虞:上虞区科技局全面抓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上虞:上虞区科技局全面抓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 14:11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上虞:上虞区科技局全面抓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省科技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上虞区科技局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采取四项具体措施,迅速部署落实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科技系统干部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于1月27日上午召开党组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相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举措,自27日当天起取消休假,全体人员24小时待命,领导班子、科创中心全体人员开始正常上班,努力尽好科技工作职责,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二是抓好全面防控。着重做好科创走廊区域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对入驻的各大学研究院、众创空间、科技中介等单位以及人才公寓在虞人员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清人数、来源、留虞时间、健康状况等,并报街道备案。加强科创大厦区域管控,控制人员流动。严格做好科创中心大楼、加速器和人才公寓等区域的巡查巡访,实行“两查两报”制度,对科技园人员进出情况实行“每日三报”制度,对突发情况随时待命及时处理。切实做好局机关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排查并上报人员健康状况和返岗情况,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重视办公区域消毒,提升人员防疫意识。

三是加强对接挂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报名参加“防控疫情、守护家园”行动,主动参与居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联系挂联单位曹娥街道、百官街道上源闸社区,制定“科技局志愿服务安排表”,每天由1名局领导带队,安排2-3名工作人员深入街道和社区一线开展工作,帮助社区分发防疫物资、宣传资料、测量体温等,累计有100余人次参与活动,体现了上虞科技人良好精神风貌。

四是深化为企服务。深入贯彻“三服务”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办事事项,及时为企业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切实做好外国专家疫情防护工作,对全区所有登记在册,涉及11个国家的37位外国专家进行了全面排查并给予抗“疫”指导,对未实行“零跑”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和分类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系统”中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无需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上虞区科技局)

上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