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藏铁路公司】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青藏铁路公司】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2020年02月07日 09:19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青藏铁路公司】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2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安策介绍,根据近期疫情防控要求和客流情况,青藏铁路公司对部分旅客列车采取了临时停运措施,截至2月5日,已停运旅客列车19对,1月24日至2月5日,累计发送旅客11.29万人,同比减少29.95万人,降幅72.60%。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重点、保民生,并采取相关措施积极应对。组织客运车站对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和登记工作,管内各车站均实施了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对进入青海省的湖北籍旅客重点观测。对发现有发热、咳嗽等情况的旅客,采取了进站前劝返就医、出站时进行登记并与疾控部门交接等措施。

  加强站车卫生保洁消毒工作,截至2月5日,共对2442辆旅客列车进行了预防性消毒;对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处进行了空气及物表消毒约288000平方米。

  在各次旅客列车上预留固定席位设置隔离区域,发现发热、咳嗽旅客时,立即向疾控部门进行通报并隔离,安排在最近前方具备救治能力的停车站进行下交的同时,对车厢进行消毒,并详细登记密切接触者信息,控制其他旅客的流动。截至2月5日,处理列车发热病人、湖北旅行史的旅客138起,处置人员669人,集中医学观察、留观293人。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目前青藏铁路公司开行青海省内始发和途经旅客列车21对,其中覆盖北京、上海、拉萨等方向普速列车11对;覆盖西安、门源等方向动车组10对,列车始发上座率不足30%,可完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青藏铁路公司将继续落实青海省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部署要求,在全力推进铁路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复工复产备用16组客车体,根据客流需求,随时投入使用,增开旅客列车,确保旅客和重点物资运输,努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双胜利。

☆相关链接

  临时停运列车分别为:

  西宁至西安北D2688/97次、嘉峪关南至西安北D2672/3次、西宁至门源D8903/4/5/6次、西宁至太原南D2570/69次;

  嘉峪关南至西安北D2696/87次;

  兰州西至乌鲁木齐D55/56、D2706/3、D2708/1、D2711/2次。

普速列车分别为:

  西宁至重庆K2638/7次、西宁至合肥T390/89次、西宁至东莞东K1310/09次、兰州至拉萨Z917/8次、西宁至拉萨Z6801/2次、西宁至德令哈K6877/8次、西宁至格尔木K9899/9900次、西宁至呼和浩特Z312/1次、西宁至上海K2188/7次、西宁至郑州K178/7次;

  隔日开行拉萨至广州Z266/5次、西宁至成都K1060/59次。(李增平 范程程)

青藏铁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