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60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阻击战

辽宁:60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12日 10:13 辽宁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辽宁:60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阻击战
来源:新华网

  深入基层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倾力守护一线人员家属、发起捐款和捐赠医疗物资……连日来,辽宁已组织发动60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阻击战,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1月28日,鞍山市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发起“陪你呼吸·疫行动”公众筹款,共筹款9万元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同时筹措480个KF94口罩、1778瓶消毒液、10.6万只医用检查手套等,捐赠省内定点救治医院和部分街道、社区、高速路口等重点防疫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辽宁团省委发动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青年公益组织等,总共筹集资金及物资1000余万元,累计捐赠N95口罩、医用口罩等各类口罩60万个,以及防护服、手套、医用护目镜等其他物资。

  “如果需要志愿者,我愿做第一个!”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团省委在各新媒体平台上不断收到全省各界团员青年的请愿,并安排到各级团组织和所在社区报名开展志愿工作。

  截至9日,已有6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完成线上防疫集体培训,其中有相关经验的200名骨干志愿者集结成立应急突击队。现心理疏导、医疗援助、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多个工作小组已开展工作,还有50余个青年公益团队配合属地开展防疫工作。

  “大姐,明天一早我们就会把口罩、手套、酒精和消毒液给您放到家门口,您就放心吧。”这是王楠向一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属发出的第73条微信,作为大连团市委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青年队员,她每天都要发送上百条微信为一线医护的家属联系帮助、解决困难。

  你为国守平安,我为你守家园。为解决驰援一线“白衣战士”的后顾之忧,大连团市委组建志愿队为战“疫”一线医护家属提供“不见面”保障服务。志愿者们将新鲜蔬菜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分类打包,与家属们约定,“东西送到门口就走,不见面。”

  看不见的是面庞,看得见的是守护。

  在沈阳,100余名青年防疫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公园、社区、候车亭等场所开展公共设施消毒、防疫消杀、协助排查、募集医用物资、宣传防控要点等“五类”防疫服务工作。在抚顺,青年志愿者在公路路口负责为往来车辆测温留观,严把进城通道。在铁岭,13名具有资质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组成了铁岭抗疫心理援助热线的专业团。

  青年志愿者们用他们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来自沈阳师范大学的青年学子也积极投身到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当中。正值寒假,放假回乡的沈师学生们就近参与了家乡所在地的应急志愿者招募培训,协助开展疫情防护。“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青年人也要尽一份责任。”教育科学学院的李佳奇同学说。

志愿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