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现在,轮到我帮别人了。”

“现在,轮到我帮别人了。”
2020年02月13日 21:16 新华网
原标题:“现在,轮到我帮别人了。”

  新华社成都2月13日电(记者张海磊)在四川省江油市双江社区卫生院里,卡车司机伍军正戴着口罩,拿着手机,查看卡友们的信息。

  2月6日,伍军为湖北省孝感市运送了20吨蔬菜,8日一回来,就直接到这里自觉接受14天的隔离。

  伍军已经跑了17年的卡车,平时主要往返于成都和拉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暂停了外出跑车。5日晚,他无意中看到一个需要志愿者运送蔬菜去孝感的消息,“想都没想,赶紧打电话过去,消息属实。”

  6日一大早,天还没亮,伍军匆匆扒了口饭,开车驶往蔬菜基地,“走的时候家人还在睡觉,没一个人知道,也不敢告诉他们。”

  当天上午11时左右,志愿者们帮忙把蔬菜装好车,伍军加满油后,就带着通行证出发了。

  单程1200公里,20吨蔬菜,中间测量体温5次,饿了就在车上吃米饭、泡菜,除了上厕所外全程都在车上。

  “这些年跑长途、跑夜路的次数数不过来,但这一趟感觉不一样。”伍军说,“我是去报恩的。”

  伍军的家乡江油市是汶川地震的重灾区之一,“地震后,我亲眼看着全国各地的人来帮我们重建家园,不要一分钱,还源源不断地送来吃的、用的。”伍军说,“现在,轮到我帮别人了。”

  夜晚的高速路畅通无比,7日早上6时,蔬菜被安全送到孝感物资中转站,卸完物资后,他又匆匆赶回四川。

  如今,在隔离房间,每天都有医生来消毒,两次量体温,一日三餐有专人配送。

  “等隔离结束了,需要的话我还要去运物资。”伍军说,“武汉相当于战场,我们是后勤部队,打赢这场硬仗就得给前线保障好补给品。去之前,我都想好了,自己做好防护,就不害怕被传染。”

志愿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