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霜缺阵催生女足新进攻组,4人至今贡献11球

王霜缺阵催生女足新进攻组,4人至今贡献11球
2020年02月13日 19:45 新京报
原标题:王霜缺阵催生女足新进攻组,4人至今贡献11球

其中唐佳丽是最大发现,在东亚杯上默默无闻的她这次有4球进账,且技术含量很高。

唐佳丽此次堪称奇兵。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晚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主帅贾秀全排出了跟前两场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这样做自然有保持阵容稳定性的考虑,但人手不够也是现实。

因为疫情,中国女足这次的参赛阵容严重受损。王霜、姚伟、吕悦云、李梦雯4名主力滞留国内,未能随队出征。这次只有21名球员来到澳大利亚,说这是个“残阵”也不为过。

相比前场和后防,人员不足在中场位置暴露得最为明显。21人名单中,有国际比赛经验的后腰只有马君、姚凌薇两人,其余中场球员不是偏向进攻,就是国家队经验不多的小将。3场比赛,马君、姚凌薇这对苏宁的后腰组合全勤。

在赢下中国台北之后,贾秀全表示,人员调整可能要等到附加赛阶段才能进行,而中场是最需要充实的位置,毕竟韩国队的进攻倾向于中路渗透,中国女足想要战胜韩国需要在中场囤积更多兵力。

硬币总有两面,人员缺阵也有积极的一面。由于缺少了王霜,贾秀全这次采用了李影加王珊珊的双前锋组合,但两人的搭配相比东亚杯时将王霜顶在锋线上的尝试更有效。

利用两人的穿插制造出空间,边前卫唐佳丽和张馨也获得了更多进攻机会。4人组成的攻击组贡献了中国女足12个进球中的11个。其中唐佳丽是最大发现,在东亚杯上默默无闻的她这次有4球进账,且技术含量很高。

不仅如此,球队高进球数背后是进攻效率的提高。3场比赛,中国女足不仅射门数多,射正率和进球转化率也都接近50%,这一点比去年东亚杯时提高了不少。即便末轮对澳大利亚的强硬防守,球队的进攻效率也保持了较好的水平,全场17次射门有7次射正,其中还有一次打中门框。

校对 翟永军

东亚杯澳大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