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普陀一民宅起火因酒精消毒?造谣者已被警方行政处罚

上海普陀一民宅起火因酒精消毒?造谣者已被警方行政处罚
2020年02月13日 20:19 解放日报
原标题:上海普陀一民宅起火因酒精消毒?造谣者已被警方行政处罚

摘要:违法嫌疑人卢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为吸引眼球,一女子竟在网络上散布“酒精消毒引起普陀一民宅着火”的谣言。目前,造谣者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处行政处罚。

昨天,普陀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网名叫“蝴蝶菜鸟”的新浪微博用户发布了“酒精消毒引起桃浦四村火灾”的不实言论,该微博被多人转发、评论,并迅速在网络上扩散。当晚,普陀公安分局白丽路派出所民警将涉嫌造谣的卢某抓获。

记者从普陀警方了解到,卢某于2月12日在某微信群内获悉了桃浦四村一民宅着火的信息。在不知实情的情况下,为博人眼球,她慌称自己同学曾去现场了解情况,编造“酒精消毒引起桃浦四村火灾”的谣言,并积极回应网友的评论。

今天,违法嫌疑人卢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栏目主编:王海燕

文字编辑:邬林桦

起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