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丽水市住房保障五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丽水市住房保障五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4日 14:11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丽水市住房保障五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省建设厅

丽水公租房保障面广,涉及新就业大学生与外来务工人员,人员组成复杂,流动性较强,传播风险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丽水市建设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认真打响住房保障领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住房保障人员正面迎对疫情,开展加强保障、宣传贯彻、线上办理、强化排摸、严明纪律等五举措抗击疫情防控这场战“疫”。

早安排,细部署。丽水市建设局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做好疫情期间全市住房保障各项工作。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印发《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措施》,明确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人员的返岗及轮休、日常业务工作开展、物资储备、分发与使用、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理、人员登记检测等细节,并要求从严落实。

广宣传,浓氛围。通过电话、短信以及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向每一位公租房承租户宣传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宣传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通告及承租户防控的责任、义务,确保每位承租户知晓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营造良好的抗疫氛围。

线上办,不接触。为避免疫情期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从“线下”转为“线上”的工作模式。自1月31日起,全面暂停公租房申请、实物配租、租赁补贴发放、年审以及清退等工作,暂停关闭公租房小区文化娱乐等人员集聚场所。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并将租金缴纳方式转为银行扣款和财政非税系统的线上方式为主,确有不会操作的将暂缓收取,待疫情过后再予补收。

明责任,强排摸。加强与属地街道、社区的工作联动,全面排摸公租房承租家庭疫情防控情况。全市共排查公租房承租家庭2.2万余人,其中湖北户籍83人、温州户籍96人、台州户籍13人,近期从重点疫区返回当地36人,密切接触者3人,返回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均已按规定实施隔离观察。

严纪律,控流动。要求物业公司严格执行各地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十禁止”和“防疫防控工作标准十条”等相关要求,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落至实处。每个公租房小区仅设置一个出入口,控制人员流动,除每户2天可派1人采购食物或生活必需品外,均要求居家休息;严禁户外活动、严禁外卖、快递、禁止居家观察者外出;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查;做好出入身份登记、体温测量工作;每日对大厅、楼梯、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设立废弃口罩固定投放点,并设置明显标志。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