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子公司亏损、商誉减值 三诺生物去年净利下降近两成

子公司亏损、商誉减值 三诺生物去年净利下降近两成
2020年02月14日 21:24 新京报
原标题:子公司亏损、商誉减值 三诺生物去年净利下降近两成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2月14日晚间,三诺生物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7.76亿元,同比增长14.55%;净利润为2.55亿元,同比下降17.82%。其中,三诺生物参股子公司深圳市心诺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处于经营亏损状态,预计对投资收益的影响达6000万-7500万元。

三诺生物致力于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快速检测慢性疾病产品。对于营收实现同比上涨的原因,三诺生物表示,主要系母公司收入较上年同期继续保持约18%的增长。而净利润同比17.82%的下滑的原因,一方面是上年同期公司完成收购三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64.98%股份,对原持有的35.02%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确认了股权增值部分的投资收益2314.32万元;上年同期,公司还增资北京糖护科技有限公司,导致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股比例增加重分类确认投资收益1133.53万元。另一方面,公司在2019年度报告中对商誉进行系统性减值测试,预计本期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为2500万元至5000万元。

更大的利润影响因素来自参股子公司,三诺生物表示,受市场环境及国际销售等因素影响,参股子公司深圳市心诺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处于经营亏损状态,预计对投资收益的影响金额为6000万元至7500万元。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

三诺生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