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抗疫定点诊所遭纵火 医管局谴责

香港抗疫定点诊所遭纵火 医管局谴责
2020年02月14日 18:46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香港抗疫定点诊所遭纵火,医管局谴责

今天凌晨,香港荃湾和宜合道的两家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门诊诊所发生纵火案,疑似遭人投掷汽油弹。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此次事件是继上周六(8日)该诊所遭纵火后,再次被恶意破坏。

香港医院管理局今日发出声明,严厉谴责发生在普通科门诊的纵火事件。

14日下午,香港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就新冠肺炎最新情况举行简报会。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香港新增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56例。其中1人离世,1人出院,54人仍然留医。

文汇报称,港府早前宣布在全港17区分阶段征用18家包括普通科门诊诊所、家庭医学中心和社区健康中心,作为新冠肺炎疫情下定点诊所,接收轻微发热或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征状的病人。

这18家诊所中,就包括两次遭纵火破坏的伍若瑜夫人诊所。

对此,香港医管局表示,普通科门诊诊所接二连三遭恶意破坏,严重影响医护人员及病人的安全,予以严厉谴责。

医管局呼吁停止破坏行为,并已将有关事件交警方处理及加强诊所的保安。

另据香港警方证实,前晚,部分黑衣人聚集叫嚣,反对将东九龙普通科门诊诊所征用作抗疫指定诊所,并用垃圾桶等杂物堵塞道路。警方共拘捕28名黑衣人并截查多人。

文汇报评论称,患难见真情,也见“狰狞”。企图借疫情搞乱香港,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