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翼云支撑多地上线开复工线上申请平台,便利企业复工

天翼云支撑多地上线开复工线上申请平台,便利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14日 22:52 新京报
原标题:天翼云支撑多地上线开复工线上申请平台,便利企业复工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2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电信天翼云方面获悉,天翼云已经支撑多地上线开复工线上申请平台,只需要企业开通账号,根据系统提示完成全部附件材料的填写和上传然后提交,即可完成开复工在线申请,有效提高了申请效率,避免了人员接触导致的感染。

企业开复工系统登录页面截图。

天翼云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随着全国各地的企业逐步开复工,为防止复工后出现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蔓延,工业企业的开复工都需要镇街道、经信局的审核。在江苏,天翼云通过免费技术支持,为苏州搭建了“复工通”平台,其中包含企业复工政策咨询、复工企业返苏人员运输需求对接、来苏人员预约、人力资源调剂服务等5部分功能。企业无需派人到政府服务地点,即可操作相关业务。

在浙江,天翼云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金华市企业复工防控监测审批系统”和“金华市进金人员健康信息管理平台”两个系统平台的上线部署,支撑“三返”人员信息化管理,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实现“三返人员”的精准管控。在嘉兴,天翼云为平湖市提供了“公有云+专属网络+运行维护”的解决方案,通过开通公有云,在云主机上快速搭建平台,并且分类部署了返回平湖人员统计系统、工业企业复工系统、服务业复工系统,整个过程利用天翼云快速开通,资源弹性的特点,实现了短时间的平台上线。

此外,天翼云还为复工企业提供了“热成像测温”等防疫急需的服务。天翼云为政府及企业提供的热成像测温系统,能够实现在1-10米范围内,非接触式快速检测个体体温,发现异常自动告警,精度达到±0.3度,检测时间小于1秒,改变了原有的近距离、接触式的测温手段,大大提高了测温效率和精准度。据了解,天津、浙江、江苏等多地的地方政府和许多企业都部署了天翼云热成像测温系统。在货源紧张的情况下,天翼云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实现快速调试到位,为正常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

上述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疫情期间,“天翼云会议”也已在金融、科技、教育、法律等多个行业中得到高效应用。据统计,“天翼云会议”已为国资委信息中心、工信部等6000多家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服务,累计新增用户85.8万户,累计召开会议71.31万个,累计参会人数228.90万人,累计会议总时长61.63万小时,成为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推进的有力支撑。

新京报记者 许诺  编辑 赵泽  校对 薛京宁

天翼云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