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寒潮来袭!张炜:新冠病毒或将更具传播力

视频|寒潮来袭!张炜:新冠病毒或将更具传播力
2020年02月14日 22:52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寒潮来袭!张炜:新冠病毒或将更具传播力

2月14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暴雪、寒潮、强对流天气四预警。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点地区,湖北省预计在今明两天将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出现寒潮和中到大雪。其中,武汉未来48小时气温降幅预计达到14度左右。

又是寒潮,又是大雪,急剧的降温将给疫情防控带来什么影响?

上海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专家组成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呼吸科主任张炜表示,天气寒冷对于呼吸道疾病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不仅破坏呼吸道,也会降低人体自身的免疫力。

春季是流感的的高发期,若此时因感冒、发热前往医院就医,除了有交叉感染的风险之外,在是否是新冠肺炎的鉴别诊断上,也会给医护人员带来了新的压力。

此外,张炜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在寒冷、干燥条件下会更有活力,传播力也更强。

由于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期,也是节后返程集中期,张炜建议,除了医院应提前做好病人和医护人员防寒保暖外,公众也要尽量不出门,做好防风防寒预防感冒。

(看看新闻Knews编辑 方菲菲)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