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行:开设支付清算绿色通道,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划拨到账

央行:开设支付清算绿色通道,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划拨到账
2020年02月15日 10:35 海外网

  原标题:央行:开设支付清算绿色通道,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划拨到账

  2月15日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外汇局副局长宣昌能介绍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有关情况。

  范一飞介绍,在资金汇划方面,一般情况下春节期间央行大额支付系统停运。今年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人民银行专门开设了大额资金汇划的“绿色通道”,春节及节后周末期间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确保境内外各类大额资金的汇划需要。1月24日至2月14日,大、小额支付系统共处理1000万元以上支付业务39.35万笔,金额77.37万亿。其中,与抗击疫情相关的支付业务872笔、金额447.96亿元。同时,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业开设了跨境支付的“特殊通道”。

  在银行账户服务方面,建立单位银行账户防疫绿色通道。对财政专项划拨资金、应急处置专项资金等需要开立核准类银行账户的实行特事特办、即见即办。(记者 李如意)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义凌

央行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