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当官父亲"安排车送儿子回家?官方回应:父亲停职

"当官父亲"安排车送儿子回家?官方回应:父亲停职
2020年02月15日 13:24 新京报

  原标题:“当官的父亲”安排物资采购车送儿子回家?官方回应:父亲被停职

  撰文 | 余辉

  就在刚刚,@荆州发布发布消息,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何炎仿被停职了。何炎仿就是微博热议的那位“当官的父亲”。

  官方称,经连夜调查,已证实该微博网民真实姓名何昊,其父何炎仿,系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14日,何昊在天门完成规定的隔离期后,通过其父何炎仿的私人关系,联系一辆由天门来荆州采购物资的顺风车返回荆州,途中在微博上发表相关言论。

  据荆州市纪委监委介绍,目前,荆州市纪委监委责成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就此舆情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已对何炎仿作停职处理。

  具体来看。

  “从没觉得我爸有多大本事,当了一辈子官我没沾到一点好处,直到这次疫情,在全省封路的情况下,通过他的关系派车把我从天门接回荆州。”

  2月14日17时许,何昊通过微博账号“Euamoter”发文。

  另外,他还同时发布一张照片,背景为天门市的高速收费站,并配文称“天门拜拜”。

  此事迅速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相关热门话题有#被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回荆州##你爹可能要大意失荆州了##euamoter#等。

  今天凌晨4点,当事人何昊发布了道歉书,@荆州网警巡查执法转发了这条微博。

  其中提到,“我父亲叫何炎仿,是荆州市商务部门的一名小小的科长,也无权派车把我从天门接回。疫情期间,我在天门隔离了22天,急于回家,就要求父亲想办法把我弄回。由于虚荣心作怪,在网上宣称是我父亲派车接回的。”

  他自称,其实只是他的父亲利用朋友的关系,在天门联系了一辆运输生活物资的返程车辆将他带回去的。

  @荆州网警巡查执法15日8点31分回应网友称,身份和家庭关系肯定没错,和我们调查的结果一致。至于何昊所说的返回荆州的过程,以及网上晒出内容的真假,这个需要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并回应。

  政知君注意到,1月27日,荆州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6号)对外发布。

  通告中提到,保障往荆州市运输应急物资和运送应急人员的车辆进入荆州市。对下列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及国省道予以放行。

  1。货运车辆(严禁运送人员、活禽和野生动物)、邮政、运钞车辆;

  2。军警车辆、医疗救护、消防应急、抢险车辆和电力、电讯、供水等工程车辆及殡葬车辆;

  3。持有县及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证明的公务车辆。

  非上述车辆一律劝返。

  在货运车辆中,官方明确,严禁运送人员、活禽和野生动物。

  通告中提到,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交通组设在市交通运输局。政知君联系了联络人杨嵘。

  他告诉政知君,“这个事情相关部门正在查,具体情况还不掌握。会通过政府的相关渠道发布最新进展。”

  那货车究竟能不能坐人?

  杨嵘说:“我们要求车辆按照核准的人数乘车,严格来说我们一般要求只能坐两个人,比如核载是3个人,现在只能坐两个人,减少人员密度。”

  杨嵘还表示,“我们要求他(司机)提供身份证等信息,随车人员也要提供,但是这个人员(随车人)是干嘛的,他可以说是副驾驶或和工作人员一起的,我们无法考证。”

  “这辆车虽然有正规的通行证,但是却搞客运去了,这是个人行为,我这个主管部门是管不了的,如果他违法了就依法处理。我们给货车发了证,他自己去违法干别的事情了,那不能让我们给他背这个责吧。”

  值得一提的是,何昊还通过微博晒出他的支付宝年度账单,2019年全年总支出286万余元。

  他在道歉书中是这么解释的:

  “我叫何昊,是一位在广州从事服装经营的个体户,为了炫耀自己的成绩,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支付宝年度账单截图,这是我经营的流水账单,账单所反映的是真实的,并不是我父亲给予的。”

  @荆州网警巡查执法发文称,“现在终于可以揭开谜底了,当事人何昊已在网上公开致歉(也正如我所说的,他的父亲并不是你们瞎猜的那几个人),而且事情原委也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那么‘水深’。”

  有关部门也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核实,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给大家一个正式回应和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杨杰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