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乐清:织密防疫网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乐清:织密防疫网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7日 12:00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乐清:织密防疫网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本站2月17日讯】连日来,乐清市水利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水利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水利工作者众志成城、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水利人的初心与使命。

一是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站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一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任务部署、部门内外协调、数据统计、纪律督查等日常工作。

二是加强水利系统人员管理。从1月29日起,以各科室(站所)为单位,统一上报全体工作人员体温、出行等疫情防控情况,每天一上报一统计,如发现异常情况按规定予以居家察看,同时需外出的严格按照上班期间外出公务审批制度执行。

三是严格管控水利公共空间。加强节假日期间淡溪水库、钟前水库、 白石水库坝区和胜利塘海堤的管理,关闭乐清节水教育基地,水利风景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四是严格防控水利建设工地。要求各在建重点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落实好项目法人制度。做好后续返工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全市52处建设工地已关闭48处,其余4处(因有留守人员)已全部进行封闭式管理,每日测量体温,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建设工地。

五是全力协助疫情排查。乐清市水利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协助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由乡镇、街道统一调配。从1月31日起,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全力协助温州机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1日起,党员志愿者全力配合乡镇、街道进村入户,逐个排查;2月2日,由乐清市水利局领导带队前往白石街道点对点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六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在疫情关键时期,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科学合理安排好值班力量,并对局机关各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切实做到防控工作覆盖全员、落实到人、不留死角。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