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提出“决战””歼灭战” 孝感发起全面总攻

武汉提出“决战””歼灭战” 孝感发起全面总攻
2020年02月16日 23:3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武汉提出“决战”“歼灭战”!孝感提出全面总攻!武汉市委书记这段话太燃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长江日报,近日,在中央指导组的推动下,武汉市部署落实五个“百分之百”举措,即“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

  五个“百分之百”能不能实现?“四类人员”有没有应收尽收、应治尽治?2月16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召开视频会,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摸清底数,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王忠林:武汉是决战之地

  “这件事决不能再等了!”王忠林说,开展三天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应收尽收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生命至上的具体举措;是阻断传染源、保民安民的关键举措;是打赢武汉保卫战的具体举措。

  “只有找到人、查到人,才能落实‘应收尽收’。”王忠林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摸清底数,这场战“疫”就很难打赢。

  王忠林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每当看到求助电话,看到患者子女的焦急焦虑,心里很痛。求助的群众可能会在等待中失去生命,不及时收治起来,我们的责任很大;另一方面来说,确诊患者在家得不到及时救治,也会造成疫情的传染扩散,不利于疫情的控制。

  “武汉是决战之地,要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而不是松松垮垮打持久战。”王忠林说,疫情每拖一天,代价都是巨大的。不管从全国支援武汉的力量、还是市民的耐心、亦或是各级干部的精力来看,都不能久拖。“我们必须背水一战,没有退路,没有时间,务必打赢!”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这次会上部署,以社区为基础,彻底排查清楚各类病人和密切接触者。

  王忠林指出,做好这次拉网行动,方法要科学、标准要严格、收治要及时、组织要有力。

  1。方法上,要配齐工作力量,公安、社区、网格化一体化推动,实现人工和科技手段相结合。

  2。标准上,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3。收治上,要及时、分类收治,对于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和疑似患者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提高排除率;对确诊病人要一律送医救治。

  4。组织上,各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以街道为主体、以社区为作战单元,市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口督导;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除此之外,还要做好4件事:

  1。不服从小区封闭管理的,要严肃依法处理

  2。完善配送体系,为“宅”家市民提供物资保障

  3。加快检测,尽快排除疑似病例

  4。千方百计保护好社区工作者

  “我们每个人,既是抗击疫情的参与者、更是疫情防控的示范者。”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时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当好示范标杆。真正认识到,防控更严一些,就是对自己、对他人的生命负责。

  另据新华社,2月15日0-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843例(武汉1548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49例(武汉413例),新增死亡病例139例(武汉110例),现有确诊病例49030例(武汉35314例),其中重症病例10396例(武汉853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623例(武汉2915例),累计死亡病例1596例(武汉1233例),累计确诊病例56249例(武汉39462例)。新增疑似病例1036例(武汉391例),现有疑似病例5243例(武汉2168例)。

  孝感发起总攻

  据新华社报道,湖北省孝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发布“16号令”,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发起全面总攻。

  “16号令”要求,彻底排查管控到位。要采取最果断、最严厉的措施,做好筛查甄别全覆盖,小区(村)封闭管理全覆盖,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

  彻底阻隔到位。坚决切断传染源,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确保所有确诊患者集中救治、疑似患者集中收治、发热患者集中留观、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确保应治尽治到位。按照“四集中”要求,把医务人员调配使用好,组织专家巡回指导和会商会诊,优化重症诊疗方案,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加快推进中西医结合治疗,实行“四类人员”防治关口前移,所有隔离场所加强中药干预,所有轻症患者用上中药,防止轻症转重症。

  确保流行病学调查到位。统筹整合卫生疾控、公安、市场监管、社区等队伍力量,实行混合组队,深入细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对每一个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活动轨迹进行全方位溯源,全面清查密切接触者。

  “16号令”还对信息分析、物资保障、责任压实等作出安排,要求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督查问责和激励关爱两手抓,将全部精力放到一线工作的落实上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5日,孝感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201例(含临床诊断196例)。

  今晚(16日),湖北省孝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7号令”。规定2月17日零时起,孝感市所有城镇居民,必须足不出户,严禁外出;所有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必须关闭;违反本令的,一律纳入失信人员名单。

  除此之外,“17号令”还提出,所有车辆(含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禁止上路行驶。抗疫车辆、公务用车、医护人员用车、运输生产生活必需品车辆,救护、消防、抢险、环卫、警车、邮政等特种车辆和持通行证车辆可通行。违反本令的,车辆一律扣留,对当事人处10日治安拘留并处500元罚款;违反道路交通管理的,依法予以记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必须关闭。药店,定点的超市、酒店、农贸市场按照指挥部要求,定时、定向开放,严格控制人流量,做好人员导流、体温检测。违反本令的,对经营者处10日以下治安拘留。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