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又有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陕西又有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7日 03:37 央视

  原标题:陕西又有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月16日中午12点,陕西安康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据了解,患者丁某,女,41岁,1月18日从武汉返回,1月23日出现发热,1月26日确诊后收住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患者张某,男,26岁,1月19日 由武汉返回,1月27日确诊新冠肺炎,1月29日确诊后收住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两名患者确诊后,医院除给予抗病毒、抗炎、对症支持治疗外,对每位患者根据中医理论辨证施治,并加强心理疏导,密切监测生命体征,患者目前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完全缓解、生化完全正常、肺部病灶明显吸收、连续两次隔日检测病毒核酸阴性。安康市级专家组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标准讨论后,符合出院标准,于2月16日出院。

  2月16日中午,陕西西安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愈出院。据了解,患者巨某曾开车去武汉,停留9小时,后出现发热,体温最高38.1摄氏度,遂于交大一附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观。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住入院。入院后隔离,给予抗感染治疗,以及保肝等治疗。患者未再发热,2月6日血常规恢复正常,2月12日转氨酶降至正常。核酸检测3次阴性,CDC第4次核酸检测阴性,复查胸部CT显示肺部病变范围缩小。目前患者神志清,精神、饮食尚可,生命体征平稳,无发热,无咳嗽咳痰,无胸闷气短,无腹胀腹泻等不适。经专家会诊讨论,符合出院标准,解除隔离出院。医院建议患者出院后,继续居家隔离14天,做好密切观察,14天后复查胸部CT。

  2月16日下午,陕西宝鸡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宝鸡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这名患者在医院的精心诊治和细心护理下,目前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肺部病灶明显吸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经省、市专家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2月16日下午,陕西渭南一名14周岁新冠肺炎患者魏某从渭南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这是自昨天首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后。

  据了解,魏某因曾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于2月8日体检发现肺部阴影,在渭南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收治隔离,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为新冠肺炎后入住渭南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

  经过治疗,患者临床症状消失、胸部CT影像学表现正常,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并进行留院观察,由市级专家组共同评估复核,认定患者魏某符合出院标准。出院后将在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14天。(总台央视记者杨永青)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