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志愿者网的志愿者共服务20万小时

上海志愿者网的志愿者共服务20万小时
2020年02月17日 14: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志愿者网的志愿者共服务20万小时

  在疫情防控方面,上海一直在加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月17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谢斌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上海市文明办主任潘敏表示,上海首先完善工作体系,构筑服务网络。

  1月28日,市志愿者协会发出《关于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并明确四方面工作重点:一是以社区、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道口、地铁公交以及人口密集场所为重要区域;二是以疫情防控关键、紧要的“窗口期”和返程复工高峰期为重要节点;三是以党员、青年、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市民群众以及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等专业志愿者为重要力量;四是以防疫宣传、协助测温、秩序维护、环境整治、心理疏导等为重要内容,加强条块联动,织密筑牢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网络。

  其次,统筹调配力量,强化供需对接。

  全市各级志愿者协会、220家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向社会公布联系方式,“上海志愿者网”和微信号开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通道,增加人工审核方式,确保志愿者随时随地注册、最快完成认证、最便捷搜索到适合参与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针对道口值守等急需类项目及应急救援、外语翻译等专业类项目,在“上海志愿者网”置顶发布,借助微博、微信群、QQ群等渠道推送需求信息,协调有关部门和市级志愿服务总队、服务基地,组织增援。

  此外,上海呼应基层需求,落实落细服务。

  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根据基层一线需求,招募并组织广大志愿者,在社区参与体温测量、人员排摸、口罩登记购买、隔离安置、防疫宣传、楼道消毒等;在交通枢纽和重要道口参与车辆疏导、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外语翻译等;在网络上参与防疫辟谣、科普宣传、课程辅导、心理疏导等。

  潘敏强调,截至2月16日12:00,“上海志愿者网”发布20类4206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其中防疫宣传、平安守护、医疗卫生、文明劝导、应急救援类项目参与度最高。通过“上海志愿者网”共招募上岗志愿者115096人,其中35-60岁的志愿者52653人,占比45.75%,60岁以上的志愿者43875人,占比38.12%,35岁以下的志愿者18568人,占比16.13%,上岗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2033053小时,人均17.66小时。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