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疫”期间,防城港法院线上开庭忙不停

战“疫”期间,防城港法院线上开庭忙不停
2020年02月18日 11:21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战“疫”期间,防城港法院线上开庭忙不停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经征求各方当事人意见,本案采取网上开庭方式进行庭审,现在开庭……”2月17日,防城港市中级法院速裁庭和民三庭法官敲响法槌,通过互联网分别开庭审理了债权转让合同纠纷和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两起案件。

据悉,这已经不是该院用互联网办案的首例。有了前期的网上开庭经验,当天的调试与准备工作更加顺利。在法官的主持和引导下,双方当事人的代理人分别使用手机准时进入互联网庭审系统,通过视频连线开始了在线庭审。法官按照庭审程序依次核实身份、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和会签笔录,庭审有序进行并顺利完成。

受疫情影响,诉讼案件面临延期积压风险,为寻求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求的平衡,防城港市两级法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办案,做到线下防疫线上办案齐头并进。一方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党员抗击疫情先锋队,确保在疫情防控点执勤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另一方面,为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充分发挥智慧法院作用,利用移动微法院、云法庭、微信、网络查控等互联网信息手段,依法、规范、高效开展网上立案、调解、庭审等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正常运行。

目前,互联网线上开庭已经成为防城港市两级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办案常态,这标志着全市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的线上办案新模式。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