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急事特办!一天执结25起涉民生案件,解申请人燃眉之急

急事特办!一天执结25起涉民生案件,解申请人燃眉之急
2020年02月18日 11:57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急事特办!一天执结25起涉民生案件,解申请人燃眉之急
执行法官做好防护到银行办理扣划手续

疫情阻挡了人们外出的脚步,但不能阻断司法为民的脚步。2月14日,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兴宁区法院执行法官外出完成了一项紧急的执行任务,顺利扣划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及时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近期,兴宁区法院受理了方某等25人申请执行兴宁区某镇某村委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纠纷系列案,执行标的200多万元。2月12日,正在值班的执行局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称其在2019年2月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线下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现在判决生效进入了执行阶段,冻结期限将于2月18日到期,请求执行法官前往银行网点扣划。由于线下冻结的银行账户进入执行程序之后无法实现线上扣划。此时又处于疫情防控时期,银行网点暂停办理柜台业务,情况十分紧急。

考虑到此案涉及人数众多,且属于涉民生执行案件,必须尽快采取执行措施,否则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经向院领导请示汇报后,执行法官提前与银行网点联系预约时间,取得协助单位同意之后再前往执行。

当日上午,按照约定的时间,执行法官一行佩戴口罩来到银行,配合银行做好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执行干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安全的情况下,依法提交了协助执行的相关材料,顺利扣划了被执行人银行存款207万元,成功执结25件系列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