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军服厂转产防护服后 振奋人心的一幕出现了

解放军军服厂转产防护服后 振奋人心的一幕出现了
2020年02月18日 17:01 环球时报

  原标题:解放军军服厂转产防护服后,振奋人心的一幕出现了

  2月18日上午10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任洪斌在会上介绍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时表示,新兴际华所属的际华股份由军需产品生产转为防护服生产,人倒班、机不停、连轴转。其中3502工厂目前的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经超过4.5万套,是全国医用防护服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图片:央视新闻 图片:央视新闻

  此前的14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际华3502公司已被批准为国家临时性收储重点生产企业,以供应疫情前线的医用防护服。

  任洪斌介绍说,际华股份以前主要是从事军队军装、被服等军需产品的供应。在得到生产防护服的指令以后,迅速转产,购置设备,培训员工,以战时的状态投入到防护服的生产当中。其中位于河北石家庄的3502工厂,目前车间内一条生产线生产解放军的冬季服装,另一条则在生产医用防护服。该企业平时是不生产防护服的,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从事防护服的生产给它带来了很多困难。同时,由于设备的不充足,不得不把每个职工生产的过程中从一班倒变成三班倒,春节期间也不能休息。工厂2月5日的产量只能做到7850件。到2月16日,已经形成每天4.5万套的供应能力。今天(18日)早上得到的数据,日产量超过了4.5万套。3502工厂的医用防护服产量现在已经是全国医用防护服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近期,3502工厂仍然在想办法如何进一步扩大防护服每天的的产量。

  据悉,目前国内防护服产能最强的医疗耗材企业年产各类防护服可达1000万件。而按照目前3502工厂的医用防护服日产量4.5万件计算,3502工厂的医用防护服年产量可以达到1650万件左右。而这还是在3502工厂的另外一条生产线同时还在生产解放军冬季服装的情况下。由此可见,当央企将其军工产能转产用于应对疫情的物资时,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另据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的消息,除了际华3502公司外,另有际华3503、际华3504、际华3521、际华3534、际华3536、际华3543、际华5302、际华7555、际华森普利等21家企业也加足马力,争分夺秒,转产扩产。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