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同:爱心饺子温暖在同武汉人

大同:爱心饺子温暖在同武汉人
2020年02月20日 16:19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大同:爱心饺子温暖在同武汉人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终于吃到肉肉了,好想哭。”

“谢谢仙女姐姐,巧手做大菜,我的爸爸妈妈,我们全家想对你说一声:感谢!”这是因疫情被隔离在大同的四名武汉女老师在微信上给孟晓静的留言。

孟晓静是大同市纪委监委驻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事情还得从二十多天前说起。

那天,和往常一样,她给亲戚们打电话,互相关心问候彼此的身体状况。和家住在大同市平城区肖家寨村的表弟通电话时,聊起了当前的武汉疫情。提及武汉,表弟突然说到,本村的一家民宿住着4名来同旅游的武汉姑娘,受疫情影响,她们无法回到家乡和亲人团聚,被隔离在民宿里。表弟是该村村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这4名姑娘平时的体温监测等工作。

孟晓静心里一顿,武汉疫情全国最重,许多人谈“武”色变,这4个武汉姑娘在大同远离父母、举目无亲,隔离期间不能外出,村民们也不敢接近,恰巧又赶上春节团圆,心情肯定非常糟糕,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帮助。作为一名党员、一位母亲,特别是一名大同人,她想为4个孩子做点什么。

孟晓静立刻向表弟询问姑娘们的情况,了解到自隔离以来,她们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便向表弟谈了自己的想法,想为她们做点家常便饭送过去,让孩子们在异乡能感受到一点温情。

表弟同意了孟晓静的提议,但为了安全起见,决定饭菜由表弟转送。她赶忙戴好口罩,去附近超市采购食材——西红柿炒鸡蛋、肉片炒木耳、炖鲈鱼、酱鸭子,考虑到湖北人爱吃辣,还特意给她们买了两盒辣味木瓜丝。最重要的当属给她们包上象征团圆和亲情的饺子!

为了给姑娘们送去热乎乎的饭菜,她来不及收拾厨房,就急忙开车把饭菜带给表弟。表弟说,当他把还冒着热气的饭菜端到4个女孩面前时,她们的眼睛湿润了。此时此刻,也许就是这一顿看似普通却透着丝丝“妈妈”味道的饭菜,能够帮助她们驱散笼罩在心头的恐惧、不安、焦虑和孤独!

至此以后,孟晓静就一直牵挂着这群远离家乡的武汉孩子们,时不时的做好热乎乎的饭菜送去,时常地问询这几个孩子的近况。她说,“希望这一顿顿热乎乎的饭菜,能让在疫情下这几个远离家乡的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姑娘们解除隔离,准备返回武汉之前,她还特意委托表弟转送了防护口罩,确保她们在返乡途中做好防护。

疫情来势汹汹,冬天寒风凛冽,但无论是孟晓静,还是来自武汉的4名素昧平生的姑娘,她们各自的心里却都泛起了汩汩暖流。孟晓静,虽不能在抗疫一线奋战,但可以于危难之时伸出援手,于细微处诠释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她们,虽远在异乡,身在大同,没能如愿欣赏大同的古都灯会、城墙夜景,却在这冰天雪地的寒冬岁月,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无限温暖。(大同市纪委监委)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