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天,杜富国妹妹出征武汉

今天,杜富国妹妹出征武汉
2020年02月20日 23:58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今天,杜富国妹妹出征武汉

  “雷场是哥哥的战场,如今疫情当前,医院就是我们的战场。救死扶伤是一件伟大光荣的事,我们随时待命,听候国家的召唤。”

  “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而他的妹妹杜富佳、弟弟杜富民作为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在抗疫“战场”一线。

  今天,杜富佳出征武汉,她表示,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竭尽全力抗击疫情、救治患者,不辜负家乡人民期待。

杜富佳 图源:遵义发布杜富佳 图源:遵义发布

  杜富佳出生于1993年,今年是她工作的第4个年头,她所在的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是此次贵州省指定开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热门诊的183家医疗机构之一。作为急诊科的一名护士,杜富佳两次请战,主动要求加入抗疫一线。

  1月27日,在接到医院发出的加入抗击新冠肺炎倡议书后,杜富佳第一时间报名并战斗在防疫一线。“我是报名之后才告诉家人的,他们知道了也很支持我,只是叮嘱我要注意防护。”

  2月5日,杜富佳再次提交了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请战书。

  “哥哥在雷场上喊出的那句‘你退后,让我来’的话,一直在我脑中回荡,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我觉得在我的工作当中需要这种让我来的精神。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不计个人得失,做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哥哥的这种精神,一直鼓舞着我,让我一直坚守到现在。”杜富佳说。

  据贵州日报消息,今天下午,杜富佳接到了医院的通知,下午出发到贵阳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当晚即飞赴武汉。

  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杜富佳既兴奋又紧张。她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医的时候她已经宣誓: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全心全意投身医务工作当中。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杜富国的弟弟杜富民,是湄潭县家礼医院ICU病房的一名医生,参加工作仅一年多。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杜富民第一时间回归工作岗位,并在医院发出抗击疫情倡议后立即报名。

杜富民在病房询问病情 图源:新华网杜富民在病房询问病情 图源:新华网

  由于参加工作时间短,实战经验不多,院方考虑到他个人安全等因素,“驳回”了他的请战申请。

  不能前往一线,杜富民决心要把后方工作要干好,不让前方的同事担忧。“虽然我不能够到武汉一线去,但我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与病毒抗争到底!”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除了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杜富佳、杜富民外,杜富国还有个弟弟,是西藏军区边防某团战士,一直驻守在边防一线。由于巡逻任务重,今年春节,杜富强选择留守在营地,没能和家人团聚。

杜富强 图源:新华社杜富强 图源:新华社

  春节期间,一家人只能通过视频“隔空”团圆。杜富国叮嘱弟弟妹妹,希望他们不要怕苦,不要怕累,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兄妹四人,皆为“战士”,向英雄的一家人致敬!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