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山:常山县借医共体之力编织慢病管理健康网

常山:常山县借医共体之力编织慢病管理健康网
2020年02月21日 14:09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常山:常山县借医共体之力编织慢病管理健康网
来源:省科技厅

常山县创新方法举措,着力“三化”、借力编织慢病管理健康网,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一是资源共享全面化。在两家医共体总院成立“慢病管理中心”,建立完善城乡居民健康数据共建共享平台,将医共体总院专家纳入各分院责任医生、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强化慢病规范管理,实现“五病”治疗率、控制率上升3个百分点,并发症发生率和过早死亡率下降5个百分点。二是过程诊疗精准化。开展常态化诊间随访,去年来诊间随访高血压、糖尿病患者2.14万人次。成立“移动结核门诊”,为行动不便、药副反应严重等有特殊就医需求的结核病患者提供入户服务51人次,结核病人中断治疗率从10%以上下降到5%以下,治愈率由79.12%提升到91.40%。三是管理服务普惠化。为半年度通过体检新发现的高血压2683例、糖尿患389例患者建立专项慢病管理档案,扎实做好体检全过程服务。将慢病管理列入重点签约服务对象,设计“10+2”签约服务包,提供优先预约、优先转诊、出诊、药品配送、长期处方、提升3个报销比例等优惠服务。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常山县科技局)

慢病常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