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每两天20万只口罩免费发放 今起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i深圳”预约摇号抽签

每两天20万只口罩免费发放 今起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i深圳”预约摇号抽签
2020年02月22日 12:52 深圳政府在线
原标题:每两天20万只口罩免费发放 今起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i深圳”预约摇号抽签

  21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深圳市民防疫防护措施,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摇号抽签”方式,每两天向深圳市民(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免费发放20万只一次性口罩。

  据了解,“摇号抽签”于2月22日起开始实施,市民可随时登记预约;2月24日上午10:00首次抽签并确定中签名单,此后每两天的上午10:00抽签一次。每次每名中签市民可领取5只口罩。

  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i深圳”进入口罩预约系统,填写个人资料并提交。系统将在2小时内完成个人资料审核,对审核通过的市民发送短信至登记手机号,收到短信的市民须在收到短信后24小时内点击“进度查看”输入口罩预约登记确认码完成登记。系统每次随机抽取4万名中签市民,并发送中签短信。顺丰速运公司将根据预约登记的深圳市行政区域内有效地址于24小时内发货。

  值得注意的是,未中签的市民无短信通知,将自动进入下一轮抽签,无需重复预约登记。预约成功的居民需在短信通知后的24小时内在预约系统内输入口罩领取码,过期则视为无效。对已中签的市民,在中签后的10天内不再参与抽签,10天后自动进入下一轮抽签,无需再次预约登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后续将视我市口罩供给情况逐步增加发放数量。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