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接触、云接收 江苏如东:守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无接触、云接收 江苏如东:守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0年02月22日 20:48 正义网
原标题:无接触、云接收 江苏如东:守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正义网南通2月22日电(通讯员王蓓 周雨濛)“谢谢检察官!我们几个还以为这钱是拿不到了......”某纺织企业前任员工吴某特意给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蓓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这件事还要从2019年年底说起。当时,如东县检察院依托与县仲裁院通过支持仲裁、仲裁调解等方式,促成24名农民工与某纺织企业达成了关于支付欠薪的调解协议。案件在年前顺利进入执行环节,大家本以为过完春节假期就能拿到自己应得的劳动报酬,然而这个假期却格外漫长。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他们的心凉了半截:疫情之下,这钱还能拿到手吗?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2月14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就打来了电话。“您好,之前我们支持您提出仲裁申请的案子法院已经执行到位,现在需要您提交相关材料。疫情当前,请您做好个人防护,材料审核后法院将通过转账形式把工资直接打到您的银行卡上。”

  春节期间,该院检察官始终心系这24名农民工的薪资执行问题。返岗之后,检察官立即联系了执行法官,跟踪该案执行情况。

  2月14日,检察官得知该系列案件执行款项已到法院账户,却因疫情防控无法在法院集中办理手续。考虑到当事人人数众多、法律事务不熟悉等问题,检察官决定帮助这他们通过“无接触”的方式拿到自己的辛苦钱。

  当天,承办检察官联合县仲裁院承办人员逐一致电24位当事人,并通过微信发送了自己制作的提交材料清单及规范模板,两个小时内全部通知到位。同时,联系农民工所在乡镇司法所的负责人,指导其分批接收材料,让农民工足不出镇就近分批提交材料,减少人员聚集。

  其间,一名当事人向检察官反映,她目前在南通某医院做护工,实在无法离岗办理手续。经过与法院的沟通,检察官决定协助她网络提交材料,待疫情结束之后再补充提交相关证明。承办检察官与乡镇司法所通力合作,迅速集齐全部材料,第一时间递交法院。

  如东县人民法院从2月17日起陆续将19.7万元工资通过网银转账发放到位。截止2020年2月20日,这24名农民工均顺利拿到了自己被拖欠的工资。至此,这个被“新冠肺炎”疫情耽搁的农民工讨薪执行案件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