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多家医院实现“床等人”

武汉多家医院实现“床等人”
2020年02月24日 05:56 经济日报

  原标题:武汉多家医院实现“床等人”

  本报讯 记者董庆森报道: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教授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只要不松懈麻痹,疫情不出现反复,医院‘空床率’将快速增长”。

  “出院患者把床位空出,入院的患者比出院患者少,这意味着出现了‘床等人’现象。”王行环透露,2月20日雷神山医院32个病区1500张床位全部开放,但至今还有几百张床位没有收满。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的隔离病房也连续多日出现床位数量大于病患数量的情况。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发热门诊量从2月14日开始逐日下降,2月20日的门诊量仅占高峰时期的一成。

  王行环说,对近日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抽样调查发现,发病时间在一周以上的患者占到近六成,他们都属于此前的“存量”患者,这说明武汉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成效明显。

  王行环认为,几周前对新冠肺炎患者大规模收治,目前将迎来这批患者大规模出院,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出院患者的数量会大幅增加,空出的床位也随之增多。如何救治更多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恢复其他患者的就诊需求,是今后医院面临的重要挑战。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