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海海事法院:云间法庭无距离 隔空审判真便民

北海海事法院:云间法庭无距离 隔空审判真便民
2020年02月24日 14:49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北海海事法院:云间法庭无距离 隔空审判真便民

“我也是第一次参与网上庭审,原本以为受疫情影响,案件不能按期开庭,体验网上庭审之后觉得这一便民举措给我们提供了极大便利,为你们的周到服务点赞。”被告代理人王某在庭审结束后向法院致电感谢道。

2月19日,北海海事法院贵港法庭梁向明法官带领审判团队运用“云间”法庭审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解决当事人的燃眉之急,获得当事人一致好评。

2015年,原告某航道管理局与被告某建设公司就航标维护等相关事宜订立维护协议。期后,原告按照协议约定进行航标维护。2020年1月7日,原告以被告拖欠航标维护费用为由将其诉至北海海事法院贵港法庭。受理案件后,主办法官梁向明对案件进行细致分析,并定于2月19日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该案的原被告代理人分属广西、江苏、重庆三省(市),鉴于当前防控疫情形势严峻,如让当事人来贵港出庭参加诉讼,既会有出行不便的困扰,也不利于对当事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护。主办法官梁向明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后,各方均同意运用“云间”法庭按期在线开庭审理。

19日上午,身处三省(市)的当事人在线参与庭审,庭审活动并未被疫情所阻断。该案将择日宣判。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