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虞区水利建设工程有序复工

上虞区水利建设工程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25日 09:56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上虞区水利建设工程有序复工
来源:上虞区水利局

【本站2月25日讯】为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虞区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力量扎实推进水利建设工程复工。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水利建设工程复工专班,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监理企业对照《上虞区水利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做好复工相关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各项目法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标段业主代表、项目经理等建立分级负责制,逐一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二是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分类别、分批次制定复工安排计划,全区拟复工水利项目29只,目前姚江上游西排工程、“一江两岸”景观工程三期、虞东河湖综合整治工程和大厂泵站改造工程等4只重点水利工程已全部复工;25只面上乡镇项目争取于2月底前复工。同时,对施工、监理66家水利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实行“健康码+白名单”管理,并对重点地区来虞人员实行分类管控,目前复工人员71人。

三是积极稳妥,全力助企。做好项目部、宿舍、食堂、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消毒防疫工作,在施工场所设立测温点和疫情防控应急隔离点。统筹做好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的采购,目前已为施工企业累计争取到口罩200余只、消毒液500公斤、测温仪4只,切实解决企业复工的燃眉之急。对复工后的水利建设工地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措施,重点做到实名制、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务工人员体温测量、工地疫病防护、工地环境卫生整治、废弃口罩集中处置等“六个落实”。

下一步,上虞区将紧盯重大水利项目、重点民生工程,逐一明确各项前期工作和建设实施完成节点,倒排时间,抢抓进度,努力确保全年水利建设投资任务按计划完成。

上虞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