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个月婴儿今日治愈出院 系湖南年龄最小确诊患者

3个月婴儿今日治愈出院 系湖南年龄最小确诊患者
2020年02月25日 15:43 央视

  原标题:3个月婴儿今日治愈出院 系湖南年龄最小确诊患者

  今天(25日)上午9点,在湖南省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感染病科,湖南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3个月大的婴儿晨晨治愈出院。

  2月14日,晨晨因感染新冠肺炎住进了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南院的隔离病房。由于孩子小且无法沟通,相对于成年人来说更需要密切地观察。治疗期间,医护团队平均每个半小时就回到病房巡视一次。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南院隔离感染病房二区护士杨李蓉说:“宝宝特别小,他的身体发育、免疫系统都是非常不完善的,所以在我们平时的护理工作中,要特别观察,因为宝宝不会表达,他不舒服可能只会哭闹,护理人员每班都需要密切观察宝宝的吃奶情况,睡眠情况,呼吸情况,随时在查房的过程中也会跟妈妈进行沟通。”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南院的护士们依据孩子生长发育的特点,每天在查房时对孩子进行抚触和按摩,帮助其舒展筋骨,提高免疫力。

  与此同时,医院还组成专家团队,在湖南省驻岳阳专家指导组的帮助下,科学合理用药,从国家出版的诊疗指南中剔除对儿童生长发育副作用较大的药物,加强呼吸道的护理和支持治疗。

  经过11天的精心治疗和康复按摩,晨晨的病情得到了明显的好转,经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于今天上午治愈出院。据悉,晨晨的爷爷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杨景表示,最后她们选择了干扰素加中药治疗的方法,根据宝宝的情况,体重、饮食等,把药量先从小慢慢加到适量的一个度,现在看来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 

  晨晨的母亲匡雪梅说:“非常感谢,他们每天穿着防护服,非常不舒服,还这么精心的照顾我们,现在出院了很开心。”(总台央视记者 李艳君 岳阳台 李名虎)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