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志愿者:街头战“疫” 作驰援一线的“护航员”

武汉志愿者:街头战“疫” 作驰援一线的“护航员”
2020年02月25日 17:30 央视

  原标题:武汉志愿者:街头战“疫”,作驰援一线的“护航员” 

志愿者胡敏志愿者胡敏

  我叫胡敏,是土生土长的武汉女孩,在家乡做着不咸不淡的小生意。

  2020年春节前夕,本来已经开车出城准备回天津过年的我,收到武汉即将封城的消息,犹豫了一下,还是调头回了武汉。

  那个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的城自己守”,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这时,朋友圈一则招募志愿者的信息,让我找到了方向。一群素不相识的伙伴就这样走到了一起:从最初的六个人到现在的500余人。

  里程数记录了我们所有的故事。我们,就是在武汉街头战“疫”,驰援一线的“护航员”,我们负责整个武汉的物资运送。

  踏上征途,让路痴的我知道了武汉所有行政区;我们每天奔波于武汉各个医院,街道社区、警务、消防、部队、医护指定酒店、医护人员的家之间。

  有的司机怕感染家人不敢回家,车就成了暂时的家;对于我们这群逆行者而言,武汉不按下播放键,我们车队就不踩刹车。

  “驰援,不退”是我们的口号!

  从散兵游勇“打乱仗”到今天大团队的群策群力;从一个个熟悉的医院到对于新建医院、外地医疗队入驻酒店的路线搜寻;从“裸奔”上阵到自制“武装”;从部分志愿者不得已的退出,到更多志愿者踊跃加入;从家人朋友的不支持不理解,到每一名陌生人的援手相助;从默默无闻埋头做事,到被明星孙红雷微博点赞、感谢;越来越多人和我们站在了一起。

  难忘第一天彻夜无眠搬运卸货,难忘医疗物资被大雨淋湿,雨夜中声嘶力竭地哭喊;难忘一位位陌生医护人员的“你好”问候,一声声“保重”“再见”的道别;难忘被各大知名企业认可,指定运送;难忘小到口罩大到仪器的拖拉背拽,还有那一封封沉甸甸的受捐函;每位司机家门口到各家医院之间是无法触及的距离。

  一吨吨的数字,一声声的衷心感谢;

  一次次的召唤,一次次的使命达成;

  压弯了腰背,压不垮武汉的脊梁……

  我们就这样承担起了湖北省大部分的物资运送、医护接送及救急应援的工作。

  我没有统计过我们送达物资的数量,因为实在难以统计。

  仪表盘和大货车的承载,记录着我们奋斗的数据。那些冷冰冰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我们看到的是那120多扇一线单位大门及一线医护人员亲人殷切的期盼;是每一个热心人士、良心企业、跟我们一样公益团队在身后的助力。

  没有这样的凝聚力,我们走不到今天。

  每天穿行于武汉的大街小巷,看着曾经生活的城市,从熙熙攘攘,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变成了一个个空旷的路口,一块块孤独的路牌。

  握着方向盘,我不知道方向,我和我的伙伴们能做的就是一直开车,一路向前,因为我知道,只有向前,才是我们回家的路。那个熟悉的家,就在不远的前方。

  武汉,我们想家了;你,收到了吗?

  2020,收到请回答!(文/胡敏)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