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师大数学与数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张辉去世,年仅48岁

北师大数学与数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张辉去世,年仅48岁
2020年02月27日 23:17 新京报
原标题:北师大数学与数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张辉去世,年仅48岁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2月27日,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获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与数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兼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辉同志自去年8月因免疫系统疾病导致器官损伤,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2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48岁。

公开资料显示,张辉1972年9月生于河南,1991年至1998年在河南师范大学学习,并获学士、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3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2007年至2008年以洪堡学者身份访问德国,2003年起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

据了解,张辉生前曾担任《计算数学》杂志编委、中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北京计算数学理事会理事。曾担任“第八届国际工业和应用数学家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一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三等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北师大数学科学学院的讣告中提到,张辉在计算建模、理论分析、计算方法与数值分析等研究方面做出了杰出的工作。“张辉教授是我院计算数学研究团队的学术带头人,张辉教授的英年早逝是我院的重大损失。”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薛京宁

张辉北师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