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抗疫项目两不误 省生态环境厅全力推进徐大堡核电站保障工作

抗疫项目两不误 省生态环境厅全力推进徐大堡核电站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27日 12:50 辽宁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抗疫项目两不误 省生态环境厅全力推进徐大堡核电站保障工作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在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支持、积极主动服务保障徐大堡核电站等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辽宁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徐大堡核电站是《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也是省政府着力推进的重大项目。为加快推进徐大堡核电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厅成立了徐大堡核电项目推进工作组,全方位开展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涛同志多次与徐大堡核电集团王秀启董事长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面谈和电话沟通,并专程赴生态环境部协调相关事宜,分管厅长亲自组织每个环节研究审议,促进项目加快落地。为保障徐大堡核电站建设按时间节点推进,生态环境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省农业农村厅就徐大堡核电站涉及的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事宜进行了充分论证。

  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厅根据省政府关于徐大堡核电项目附近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调整要求,加强向省政府的请示报告,加强与各相关部门、项目单位沟通协调,全面准备报审材料。经上下努力,2月20日,圆满完成了徐大堡核电项目附近近岸海域功能区调整方案批复,从报审到批复仅用了6天时间,为生态环境部如期开展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和厂址安全分析报告审查提供了保障,为徐大堡核电项目后续各项审批工作赢得了时间。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