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个体工商户面临3方面困难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个体工商户面临3方面困难
2020年02月27日 15:09 央视

  原标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个体工商户面临3方面困难

  2月2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就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与扶持措施情况作了介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介绍到,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主要是三个方面:

  第一是复工复产比较困难,开不了张,赚不了钱。

  第二是硬性支出费用压力比较大,除了用工成本之外,还有房租、水电气费。据了解,像食炸点房租和水电费占到它总成本的50%左右,大一些的餐饮店房租和水电费占到总成本也是15%到20%左右。至于理发、服装、小百货等成本也要占到总成本的30%左右。

  第三是信贷流动资金捉襟见肘。

  唐军表示,国务院针对个体工商户的困难,制定了有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在支持个体工商户尽快有序复工复产方面,强调要严格贯彻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政策,分行业、分业态、分形势,有序推动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在降低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成本方面,相关几个部门也研究了一系列的政策。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