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有效复工复产 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一天解决仨难题

政务要闻有效复工复产 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一天解决仨难题
2020年02月28日 10:5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有效复工复产 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一天解决仨难题

  2月26日下午5时许,从寿阳返回公司的太原锅炉集团董事长张建春给员工带来一个好消息:此次推销很成功,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园区领导组团带队去寿阳推销产品,不仅有效果,更觉得很暖心。”张建春告诉记者。

  面对疫情,太原锅炉集团虽已复工,却不能达产达效,各项经济指标降幅较大,2月份至今还没有订单,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5亿元。2月25日下午,尖草坪区委书记、不锈钢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卢俊峰带队在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拨打电话,联系对接上了客户,并约定次日见面相商。2月26日下午,卢俊峰带领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赶赴位于寿阳县的山西强伟纸业有限公司,上门“推销”。山西强伟纸业董事长贾子云表示,太原锅炉集团的产品技术领先、节能高效,在同等条件、同等质量、同等价格下,将优先考虑使用。

  在2月25日的调研中,当了解到太钢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人回不来,专业人才又招不到的问题后,调研组现场办公,利用驻地高校和大中专院校的人才资源,实行“订单式培养”“菜单式培训”的人才方案迅速形成。学校负责人明确表示,将采用对口专业定向推荐的方式,同步解决毕业生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在太原日德泰兴精密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门口,不锈钢产业园区党工委会议正在举行。短短十余分钟,通过分析企业产能与实际情况,经过党工委研究决定,同意为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担保,扶持企业渡过难关。现场“列席”会议的企业员工纷纷鼓掌叫好。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3月份,我们企业的融资贷款就要到期,将会严重影响运营生产。这一决定为我们一解燃眉之急。”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卢俊峰表示:“我们一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绷紧联防联控这根弦,织密群防群治这张网。同时,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组织企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投产达效,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