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稳发展基金助企业渡难关 短期流动资金最高支持3000万

平稳发展基金助企业渡难关 短期流动资金最高支持3000万
2020年02月28日 11:33 深圳政府在线
原标题:平稳发展基金助企业渡难关 短期流动资金最高支持3000万

  昨天从市国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政府发布《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惠企16条)后,深圳国资国企积极响应,迅速出台多项“撑企”举措。在市国资委统筹下,深圳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对符合条件的优质中小企业提供短期流动资金支持,单个申请企业支持总额最高可达3000万元。

  根据惠企16条提及的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相关政策,市国资委统筹组织该基金管理机构远致公司、债权支持实施企业高新投集团和深圳担保集团,会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研究制定了《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扶持优质中小企业专项实施方案》,提出扩大平稳基金支持范围、实行利率优惠、简化申请和审批流程等相关措施。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振新介绍,按照方案,平稳基金将对符合条件的优质中小企业提供短期流动资金支持,单个申请企业支持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并在平稳基金原债权支持利率的最高限额基础上给予7折优惠。同时,对在疫情中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紧缺生活物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及其他有突出表现的企业予以优先支持。

  目前,平稳基金相关实施方已做好各项落实准备,并提前沟通对接民营企业,储备项目近10个。后续,市国资委将督促各实施方抓紧推进尽职调查等工作,尽快将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优质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惠企16条所指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涉及2家市属国企,分别是高新投集团和深圳担保集团,这两家公司是平稳发展基金实施企业。目前,市国资委已督促这两家企业主动为民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对小微企业担保费实行5至7折优惠;对受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承诺不断贷、不抽贷,提供临时性周转资金和中长期融资担保支持,预计将减免担保费等费用约0.9亿元。其中,高新投集团推出受疫情影响的深圳科技创新型企业专属信贷产品——“信新贷”,对在防控疫情中做出贡献的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类企业,最高给予3000万元担保额度,提供担保费7折优惠,并减免其他相关费用。同时,推出线上小微信贷业务——“线上融资平台”,据测算,高新投集团预计全年减免企业担保费0.4亿元左右。

  深圳担保集团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对经市政府相关部门确定的疫情防控企业,担保费实行5折费率;对小微企业,担保费实行分段优惠费率。据测算,担保集团对企业担保费减免将高于30%,整体降费让利金额将达0.5亿元以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