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预警,提醒学生家长防范线上教学诈骗

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预警,提醒学生家长防范线上教学诈骗
2020年02月28日 22:36 新京报

  原标题: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预警,提醒学生家长防范线上教学诈骗

  新京报讯 2月28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预警,提醒各地注意犯罪分子利用线上教学实施诈骗的行为。

  江苏省教育厅指出,各地各校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开发谁负责、谁选用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的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教育移动应用管理责任体系,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对学校和班级建立的微信群、QQ群等,要严格落实群主管理责任,严格核实所有成员身份,严格落实实名制度,严格入群批准验证,杜绝陌生人随意入群现象,对身份存疑的尽快清除出群。

  各地各校不得以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为由擅自设立收费项目,违规收费。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及时告知家长和学生。对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确需收取的合规收费事项,应及时上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官方网站和公众号等正式渠道统一公开发布,并采取点对点联系等方式告知,尽量避免通过家长微信群、QQ群转发。

  同时,对借此名义收取相关费用的行为,建议学生和家长通过电话等方式与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和老师进行确认,不可盲目进行网上支付,以免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和老师反映,并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收费管理工作机制,认真履行教育收费属地管理职责,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乱收费行为;一旦发现涉及诈骗的收费行为,要及时将有关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新京报记者 高杨 

责任编辑:郑亚鹏

学生家长江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