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儿童医院确诊的1例新冠肺炎患儿,详细信息来了!

北京儿童医院确诊的1例新冠肺炎患儿,详细信息来了!
2020年03月01日 16:42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北京儿童医院确诊的1例新冠肺炎患儿,详细信息来了!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儿童医院介绍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院诊疗的情况。其中,谈到在发热门诊诊疗过程中,介绍筛查出26例疑似病例,其中1例转为确诊病例,25例已排除。这1例确诊患儿的情况,引起了公众的关注。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了患儿的具体情况。

  据介绍,1月25日,一名4岁的女孩因发热等症状,由120急救车送至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复核为确诊病例后,患儿被送到定点医院进行治疗。2月11日,患儿已经治愈出院。

  这名小患儿在北京儿童医院期间,就诊流程各环节均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没有发生交叉感染。

  高小俊表示,北京儿童医院不是新冠肺炎治疗的定点医院。但是医院要对每一名发热患儿进行严格筛查,不仅是为了确保确诊患儿和疑似患儿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同时也为其他就诊患儿提供安全保障。高小俊说,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儿童,如果有发热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诊疗筛查。避免因为就诊不及时,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