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原: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海原: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2020年03月03日 09:04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原: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原县纪委监委围绕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信访宣传教育、强化线索跟踪督办等方面,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通过短信、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公开信访举报渠道,积极倡导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网络等方式进行检举控告。加强信访值班制度,保持信访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群众检举控告能够及时有效处理。明确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优先受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不力等六类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信访举报线索。

  加强信访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县纪委监委和各乡镇纪委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各乡镇、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和宣传教育,共发放宣传材料189718份,发送宣传短信8077条,宣传横幅2178条,积极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公开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电话、来信地址和网络举报地址,全面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强化线索跟踪督办,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对受理涉及疫情相关的问题线索,实行实时受理、实时分流和实时跟踪督办,确保涉疫举报线索全部当日处置、当日反馈办理情况,坚持对涉及疫情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台账管理和挂牌销号制度,确保问题线索保质保量按时办结。截至目前,受理涉及疫情相关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19件,均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倒逼防控责任落实。对涉及疫情相关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采取快查快结机制,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工作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等违纪违规行为,一律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截至目前,共问责28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1份,对2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海原县纪委监委 余绍华)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