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升副部,他是全国提拔级别最高的援鄂官员

升副部,他是全国提拔级别最高的援鄂官员
2020年03月03日 18:48 新京报

  原标题:升副部,他是全国提拔级别最高的援鄂官员

  3月3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免名单,任命惠建林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政事儿”注意到,惠建林为江苏省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在黄石开展救援工作。

  惠建林出生于1964年2月,曾在苏州工作多年,2011年任常熟市委书记、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15年6月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6年,他调任淮安市长,2017年3月任镇江市委书记。

  担任镇江市委书记时,惠建林已经送走了20名镇江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在2月11日的出征仪式上,惠建林说,最近一段时间,白衣天使是最高频的用词之一。今天,你们即将投入到抗疫一线,镇江市委、市政府和你们的家人以及全市人民都盼望着大家早日凯旋。

  2月17日报道显示,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成立指挥部设在黄石市成立,惠建林已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同时担任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总指挥。

  2月18日,惠建林卸任镇江市委书记,当日即奔赴黄石开展工作。据报道,当日下午4时许,指挥部抵达驻地黄石市后,惠建林一行就代表省委、省政府赴江苏援黄医疗支援队驻地慰问,看望正在宿舍轮休的部分医疗队队员,向他们转达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的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叮嘱他们务必把好每一道安全关、注意每一个防护细节,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全力协助黄石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20日,湖北副省长肖菊华会见惠建林一行。

  惠建林表示,江苏援鄂医疗队抵达湖北后,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武汉、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注,在衣食住行等方面提供了周到服务。江苏一定会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湖北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在当天,惠建林在看望慰问江苏援助武汉医疗队时特地关照,“可以弄一些江苏特色的小糕点过来,让队员们吃到家乡味道。”

  据《黄石日报》报道,在黄石,惠建林明确表示,将尽全力支援黄石抗击疫情走在全省前列。

  中为惠建林

  28日上午,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仪式举行。截至当日,据不完全统计,江苏省已黄石市累计捐款捐物价值8000万元以上,其中捐款3538万元,捐赠物资71批次、191万件,估值4500余万元。

  惠建林说,2月9日以来,江苏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责任包干、落细落实”,积极开展对口支援黄石各项工作,在做好医疗救治、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调度资源,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给黄石提供更大支持。连日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等部门和机构纷纷为黄石市捐款捐物,一大批江苏企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举办此次集中捐赠仪式,既是为了宣传善举、展示江苏人民对黄石的深厚情谊,也是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营造苏黄两地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激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有力有效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作出江苏贡献。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说,自党中央作出对口支援安排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调兵遣将、火线驰援,不仅送来了一流的专家、队伍、设备,还积极组织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牵手结对,源源不断送来大批物资,为我市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保障,有力地促进了黄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黄石人民感激不尽、铭记在心,我们继续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做到不胜不休。我们务必管理好、使用好这些饱含爱心的宝贵物资,高效分配、科学透明,确保及时送到医务人员的手上,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上,送到抗疫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不辜负江苏人民的深情厚谊。

  据湖北省卫健委通报,截至3月2日,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217例,黄石市1014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36167例,黄石市752例。

  “政事儿”注意到,惠建林也是此次疫情防控中全国首位晋升副部级的官员。此前,有多名防疫一线干部晋升厅级。

  例如,因讲解天津市宝坻区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而意外走红、被网友亲切称为“天津福尔摩斯”的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室主任张颖,在2月底已升任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在3月1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张晓清拟任山西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明确为正厅长级。

  惠建林简历

  惠建林,现任江苏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男,1964年2月生,汉族,江苏苏州人,大学学历,文学学士学位,199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

  1982.09—1986.07  南京大学中文系中文专业学习

  1986.07—1988.12  省建委办公室秘书

  1988.12—1990.08  省建委办公室副科级秘书

  1990.08—1992.12  苏州市建委办公室副科级秘书

  1992.12—1994.03  苏州市建委办公室副主任

  1994.03—1995.05  苏州市建委办公室主任

  1995.05—2001.05  苏州市建委副主任

  2001.05—2002.01  苏州市平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02.01—2006.06  苏州市平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6.06—2008.12  苏州市平江区委书记

  2008.12—2011.10  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1.10—2016.01  常熟市委书记、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6.01—2017.03  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7.03—2018.01  镇江市委书记

  2018.01—2020.02  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其间:2019.03—2019.07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20.02—2020.03  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

  2020.03起  江苏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三届省委委员,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